深山里的蠢冬菇。

没标注稿件/不可用的图可以做头像壁纸等,其他用途请评论,实体化制作仅授权手工制作相关哦。混乱邪恶派,什么都刷。约稿企鹅3490167017

【霏雀/雀霏】损友

◎ooc有

◎拉郎有

◎遗漏原剧细节有

◎说不定心情好会修改

——————————————

一、初遇

烈霏正在制造与九千胜大人的“偶遇”。这里是九千胜几乎每日都要来喝茶会友的茶馆,然而今天他已经迟了一个时辰仍未到。烈霏终于耐不住这样枯等,拨开珠帘欲离开,却恰好看到杜舞雩进了斜对面雅座,略一思索,退了回去。

弁袭君今天约杜舞雩来一是为了向他说明自己化身潜入天葬十三刀计划的细节,以及部分工作的交托;二则是因为杜舞雩有些时日没有回逆海崇帆了。

入座,跳过寒暄,交代完基本事务,弁袭君正欲说起潜入计划的核心,却听珠帘清脆的碰撞声起。

“舞雩阿叔,好久不见,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你。”烈霏毫无顾忌地闯入,相当自然地坐下。

杜舞雩愕然:“烈霏?”顿了顿,点头道:“侄儿好久不见。”

二人还在寒暄,弁袭君却是想得明白:杜舞雩进来这许久了,来人怎么可能是巧遇进来问好?

烈霏自顾自倒了杯茶,说:“舞雩阿叔,我来蹭杯茶喝,不必管我,你们有什么事谈就是了。”

杜舞雩想了想,却是对弁袭君道:“无妨,这是我好友之子,你说吧。”

弁袭君点头,心中却信不过,仍是捡了些不甚重要的说。

...

“此事大致便是如此。”

“好,接下来的事我会处理。”杜舞雩应允,又道:“画眉还在等我,今日我先行离开。”转头叮嘱烈霏:“你还是早日回家看看吧,你父亲怕是等你等得心焦。”

烈霏低笑一声:“舞雩阿叔你放心。”

杜舞雩点头,离去。

弁袭君心有怨愤,却不好发作,只看了烈霏一眼:“茶凉了,走罢。”

“呵呵呵呵...”烈霏笑出声。

先前弁袭君进茶馆的时候烈霏就注意到他了,那股冷冽的气质绝非常人,所以才在看到杜舞雩是与他相约时决定进来打扰,却没想到面对杜舞雩弁袭君的气息截然不同,作为同类人,心下顿时明白弁袭君的情意。

“有趣,木头阿叔也有人喜欢。你有什么想知道的,不如问我啊。”说罢,烈霏瞬身而去。

——————

二、再见

“哈,亲爱的婶婶,好久不见。”

此时弁袭君已化身风檐公子,正与花千树一起共赴天葬十三刀的聚会,不想却半路遇到了烈霏。

花千树愕然:“婶婶?这...”

弁袭君:“好友,久不见,你仍是这般爱开玩笑。”

烈霏走近,一手搭上弁袭君肩膀:“是啊,好友,”忽而压低声线,“恭喜,计划进行的很顺利啊。”

弁袭君面不改色:“九千胜在往西二十里的村庄,好友不快去怕要错过了。”

烈霏笑容一僵,顿了顿,道:“多谢好友。”

——————

三、重逢

“他最光阴凭什么?”

“为什么最光阴一出现,九千胜大人的眼睛就离不开他?”

“为什么九千胜大人不愿意多看我一眼?多和我说几句话?”

“站在九千胜大人身边的人,只能是我!”

......

弁袭君在返回住所的途中被烈霏拉来喝酒,烈霏豪迈的点了十坛,却三杯就醉,碎碎念了好久,弁袭君才听明白原来是他好不容易得了九千胜夸赞,话到一半对方却被最光阴带走。

弁袭君抿着酒,在这碎碎念中想起了杜舞雩,他也是经常话到一半就谈起了画眉。

“为什么我就是得不到九千胜大人?!”烈霏酒性发作,哗啦一下摔了酒杯。

正值黄昏逢魔,屋内没有点灯,暮色一层一层铺进来,氤氲出暧昧不明的色彩,弁袭君觉得对面的人五官有些看不清。

“得不到,就去抢,抢不到,就毁了他。”

此话一出口,弁袭君愣了,他觉得心里似乎有什么不能显露的东西被打开了盒子。

烈霏在他还未回神的时候忽然笑了出来,带着复杂的气息瞬身离去。

——————

四、损友

再次相遇的时候,烈霏带着伤,浑身浴血,手里紧握着两只玲珑剔透的绮罗耳。

“好友啊,这对绮罗耳里藏着九千胜大人的一对心魂,失去了它,九千胜大人就不能存于世了,而我,就是唯一拥有九千胜大人的人了,哈哈哈哈...”

弁袭君不明白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觉得烈霏这样很疯狂,但是...他最终也算是拥有了他的九千胜大人吧?

那么...我呢?

也许...

......

很久以后,当弁袭君再想起烈霏的时候,他只想对他说一句:“损友,好久不见。”

评论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山里的蠢冬菇。 | Powered by LOFTER